艾萨克先生

矮小文弱的知识分子形象
wechat:love8023dabaitu

我太有期待了!满怀的都是对人类或事的期盼。比如一次特地的活动、元旦晚会、春晚、音乐课、口语课、讲座、别人的回信、和别人的约会、节日(尤其圣诞与春节),还有生日。

其中后四者尤其凸显,所处时期多难熬,我就多期盼它到来,我的期盼就显得多有价值,多有生命力——心脏也在跳。这些对我来说就是让我坚持,继续努力寻找光源的契机——它们本身也是光源。

我远远看见所在地,满心欢喜等待时间将我远渡承载到那天——可事实上我一点不希望那天到来。一旦来临,即可预示结束。在结束的那一刻,也喻示着我长期的刻苦等待、欢喜、期盼、美妙的触感戛然而止——并在很长一段时间内,难以再有下一个盼头出现。每到这时我都无比绝望,一想到这点,我的等待也添加了无数复杂与忧愁——你快点来,可又最好永远不要到来,可不可能给我一个永恒的拖延与逼近?将时间永远停留在等待幸福,或享受幸福的时刻,不必承受瞬间的坠落与泯灭。

明天生日了,我不知道怎么度过。每年生日都是最难熬的时刻,与此同时也满心期待生日与远足的到来。幸好远足延迟了,把我的破碎也赋予凌迟。

可生日呢?它向我逼近,才发现今年生日的光束多么刺眼、温暖、触动。今天已经很好了,我等着今天等了好久。明天上午情况估计良好,从下午开始会在可预计范畴内坍塌,夜晚或许会崩溃,但我准备好了酒精,晚上吃夜宵,也不会大哭,都在可控范围内。

明天诸位都尽可能跑到我这来说句生日快乐好不好?我不要礼物的,贺卡也不用麻烦准备。跑来和我说句生日快乐就好了(晚修结束要和女人们吃宵夜)。27-29日也很需要你们(我不是故意的),也跑来和我说几句温柔的话好吗?我是认真的,万分感谢。

评论

热度(2)